俜水

赎罪 (薛闫)十八

薛洋回到木屋时,窗厩木桌都落了薄薄一层灰,床头一罐糖,算是甜到了薛洋心里。

托许粟取回黄昏崇明,以血为引,点画阵法,黄昏崇明局玄武位,晓星尘物品与锁麟囊居正中,再以招魂幡助力,驱灵还魂。铜钱相撞,声声清脆,虽然只是碎片,但也给薛洋一线希望。

就差一点儿了,原来的魂魄碎片,还有晓星尘的尸身,你还是舍不得吧,晓星尘。

薛洋痴痴看着手中的锁麟囊。

薛洋想着,若是灵识足够固实,碎片拼接成功的几率就会更大,而滋养灵魂,若只是在普通的锁麟囊,那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。若是用人,便不同了。

薛洋随便试了几个人,效果并不明了,心下烦躁,便去寻闫大夫。

结果却看到闫大夫与季川二人解颐开颜,对面而坐,聊的火热,尤其在季川为闫大夫披衣时,薛洋觉得自己脑中的弦有些崩了。


闫大夫正与季川秉烛夜谈,聊到兴处,却被开门声扰了心神。

季川抽剑挡在闫大夫身前,厉声呵斥

“谁?”

薛洋满脸不屑

“我来接人回家。”

“义兄是我圣教的大夫,与你一个外人无关。”

薛洋慢慢靠近,手伸向闫大夫

“走吧。”

季川将剑架在薛洋脖子上,大有杀人架势

“滚。”

薛洋不退反进,手握剑锋,刚止住血的伤口再次开裂。

“闫大夫,你总不想让我把一些事情抖出去吧,尤其是对着你的好义弟。”

闫大夫显然愣在了原地,神情变得奇怪,抬手拦住季川,

“放心吧,我去去便会。”

闫大夫有些不情愿,但强作镇定随薛洋离开了。


刚转到无人地带,薛洋一把将闫大夫拽到面前,

“闫大夫,我希望不要再让我知道你同你的好义弟有什么交集。”

“这好像与薛洋你并无瓜葛。”

闫大夫冷淡的神情惹怒了薛洋

“呵,好一个并无瓜葛。”

薛洋攥紧闫大夫的胳膊,带他进了医馆暗室。而门外跟着薛洋的季川手下,被他一剑斩杀。


许粟在医馆外守着,从前在通止阁,在父亲口中大致了解了崇明的效用:心象不稳者易狂,素日平和着易怒,长期则会引起疯魔。薛洋意识清明几月,已经很是厉害,但现在看来。。。

许粟冷哼一声,心想,父亲的判断还是错了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