俜水

赎罪(薛洋*闫大夫/晓星尘)十四

闫大夫拖着满身疲惫回了圣教,整日恹恹不语,季川听下人说完,匆忙赶去探望。

“义兄可有身体不适?”

“并无大碍。”

闫大夫用手揉揉眉心,强挤出一抹笑容。季川正想上手帮他按按太阳穴,闫大夫却受惊似的闪躲开来,若是往日,义兄早就笑眯眯夸自己懂事,今日怎么如此反常。

一旁小厮提醒季川

“教主,主人他已经一天未进食了。”

季川朝着下人挥挥手,

“去膳房让他们做些饭菜。”

转念一想,现在是赵青峰待在膳房,只好把人呵斥回来。

“罢了,你且回来,我亲自去做。”

遂向义兄请辞,说晚会儿再来。


约莫过了三刻,季川端来了一碗热腾腾的鸡蛋面,放在桌上,扶着闫大夫坐下,闫大夫坐的小心翼翼,又仔细拉了拉衣襟。

“义兄,你我小时便是玩伴,有什么不得说的?你身体有恙,需要什么嘱咐我便是,不必隐藏。”

闫大夫用手中筷子杵杵鸡蛋,

“我身体上自己可以照料,只是最近有人正追杀我,你可否帮忙。。。”

“我这就去下诛杀令!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指拦住他不让他进圣教即可。”

见季川点头,闫大夫说了下去

“此人名为薛洋,常穿黑衣,身边有一把剑名为降灾。”

想到一路上对东隍城夏氏灭族一事的听闻,闫大夫接着补了一句

“我深知义弟你正被东隍城一事困扰,其他的也不好麻烦你。”

“有人将夏氏灭族栽赃于我圣教这种事也并非一件两件,义兄不必挂心。”

闫大夫这才安心吃面。


夜里温长老前来,大肆夸耀了少主的一番作为。


薛洋几日不回圣教,只因为那场美事让薛洋回味了不少时日,担心闫大夫生气,不敢前去见他,便到圣教外的村子里抢了一间屋子住下,顺便研究一下黄昏崇明,这个与阴虎符具有同样力量的法器。

黄昏、崇明上分别刻有字迹:断水,沉山。

薛洋琢磨了一会儿,叫来许粟

“我有事需要你替我去办,当然,交换条件是帮你报仇。”

“你要我做什么。”

“帮我打探出来,闫大夫当初是如何跑到义城去的?”

薛洋画成一张符箓,让许粟贴身带着,以此干扰黑锥的控制。

许粟走后,薛洋去了茶楼从线人那儿得知,当初灭通止阁的是殷姓外族人所做。

又将黄昏崇明封至箱中分别放在两地,安排好一切,薛洋这才安心休息。


事实上,每在休息之前,薛洋总会含一颗糖,坐在屋顶看星星,思念那也如星辰的人,薛洋想,再试一试,在义城找不到的灵识,或许在这个陌生的地方,会有那么一些。


黑化预警。。。

千万不要骂我🙏


评论(2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