俜水

赎罪(薛洋*闫大夫/晓星尘)十七

再到清河时,坊市是一样的繁华,薛洋倒算幸运,没有遇到“熟人”。薛洋向来睚眦必报,当初谁断他的手臂,谁夺他的锁麟囊,他记得一清二楚。不是不报,时候未到。再怎样,收回晓星尘的灵识才是要紧事。薛洋到一家专门收集仿做夷陵老祖之物的店铺买了招灵所需的材料,那店主笑呵呵的冲他说

“若不是长相不同,我差点把您认成之前那个顾客。”

薛洋玩味一笑

“哪个老顾客?”

“是个道长,姓宋,和您买的东西一模一样。”

薛洋顿时明白过来了,看样子宋岚不仅没被杀死,反而也在寻找晓星尘的灵识。接过店主递来的包袱,薛洋马不停蹄往回赶。一路上想了不少关于宋岚之事,思忖着是否要会一会他。


薛洋两次穿行义城,都去了义庄,第一次匆忙,只小憩一会儿便走了。第二次终于有机会打开棺椁,却发现晓星尘的尸身已经不在了,薛洋的眼睛渐渐泛红,双手颤抖,

“去哪里了,我的,我的晓星尘!”

薛洋将所有的棺椁一个个打开,疯狂的,痛苦的寻找

“啊!!!”

薛洋骗自己,想要冷静

'一定是宋岚将我的晓星尘带走了,没关系的,等我唤回灵识,再找他要人,反正是傀儡一个,还愁控制不住吗?'

薛洋一点待下去的心情也没有了,将曾经装有晓星尘的棺椁合好,便回到了入口处,只远远望了一眼义城,转身入雾。

无骨山的雾似乎是阵法造就,薛洋想要回去就得找好了方向,于是取出袋中用于破坏阵眼的法器,在浓雾中靠着声闻寻找,知道急不得,薛洋干脆一步一步前进。不负有心人,在一朵白花旁找到了第一个阵眼,这种阵法,破一眼毁百力,雾气渐散,只剩薄薄一层不足为惧,薛洋立刻找清下山路线,又顺手斩杀几只野兔充饥,不日到了无骨山脚。


半月时日,不长不短,薛洋一直没有音讯,像是从没有出现过,闫大夫此时却愈发想念曾经薛洋陪在自己身边的日子。薛洋是他从一个未知的地方捡回来的,那个地方很荒凉,阴森。现在想想,自己捡回来他,到底是为了什么。这找回来的,算是祸害还是。。。


闫大夫不敢往下去想,罢了,追究这些有什么意义。一边捣药,一边摇头叹息。即使有过肌肤之亲,也并非两厢情愿,恐怕只是那人一时兴起。自我催眠倒是很有效用,闫大夫敲定主意,打算一心一意在季川身上下功夫。

闫大夫勾唇一笑

'自己这个义弟,从小便对自己好。哪像薛洋只会耍流氓。'

转念一想

'反倒是那赵青峰,咬碎他也不解气。'

闫大夫打算亲自去找季川说说。


评论(4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