俜水

赎罪(薛洋*闫大夫/晓星尘)十五

        几日来,闫大夫都会先嘱咐小厮让他去置办一些药材,趁着清净无人,自己偷偷给红肿的密处上药,又涂抹了些去淤青的膏药,这才好受一些。心里暗暗骂着薛洋下手太重。

召来温彬,端正好身姿,恢复往日厌弃模样。

“父亲交代的事,你安排的如何了?”

“小少主,你也知道,教主他一直把我视作眼中钉,本想借着机会安插暗线,谁想那赵青峰抢先了。”

温长老苦巴着一张脸。

“这实在不好办啊。”

闫大夫气的捏紧手中药材。

“好一个赵青峰!”

温长老劝闫大夫莫生气,提起另一事来。

“倒是少主你让拦截的人,下人来报,他在圣教外一村中时常出没,我已派人前去决杀。”

闫大夫瞪大双眼。

“你说什么!”

“你赶紧给我滚!”

顾不得其它,闫大夫叫上几个侍卫赶赴薛洋所在之地。

        薛洋刚把符箓贴好,一波黑衣人便来搅事,待将他们全部杀尽,符箓已全染血无用了。薛洋耐心的再摆一次,却从四面八方来了一群黑衣刺客,与刚才所杀是一伙的。降灾在空中飞舞,鲜血四溅,薛洋杀红了眼,颇有走火入魔的架势,将剑捅过一人心脏,大声嘶吼。

“你们为什么要来阻拦我!”

黑衣人都有些退缩,薛洋阴恻恻笑着。

“既然来了,就别走了,作为破坏我好事的代价。”

一个个切去头颅,薛洋自己也受了不少伤。

闫大夫赶到时,薛洋单膝跪在地上,浑身是血,遍地是尸,闫大夫上前去扶,谁料薛洋一手扼住闫大夫脖子,似是神智不清。

“薛,薛洋。是我,我是闫。。呃唔。”

闫大夫挣扎,用手拽住薛洋手腕。百般呼唤也无效用,身旁侍卫欲上前却被挥退

“薛洋,薛洋,这个给你。”

闫大夫从怀中掏出一颗糖来,薛洋果然有了反应,慢慢松了手,倒在了闫大夫身上。

闫大夫摸着脖子咳嗽,推开薛洋,让下人背他进屋。正欲脱衣为薛洋疗伤,见众人仍在,不免大声呵斥。

“混账,还不都滚出去。”

睥睨众人。

薛洋手中紧紧握着那颗糖。

闫大夫为薛洋清理完,呼出一口气,好在都是小伤,此时已是深夜,闫大夫几日未曾睡好,再加上今晚一闹,昏昏沉沉倒在了薛洋身旁,蓝衣上还有几星血迹未曾清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9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