俜水

赎罪(薛洋*闫大夫/晓星尘)十二

入了冬,呼出的气总有股寒凉,闫大夫终于舍得脱去红衣,换上了一身品月锦裘服,手里捧着一杯热茶,站在木屋门前。

薛洋此刻穿着夏氏族服,站在远处望着忙碌的夏氏族人。只可惜,很快,所有的热闹都会变成冷寂。

是夜,灯火通明,夏氏族庆听说是为了祭奠镇压弓羽黄昏的先祖,崇明钉在祭桌之下,正上方便是封印的黄昏。

薛洋催动怨气缓缓注入崇明,蓦地怨气竟分出一股注入黄昏之中,在祭司刚刚撤下封印准备施加新的封印时,黄昏黑气四溢,傀儡暴乱,从周围一拥而上

“敌袭!!!”

欢庆之时,少有族人身配重弩,只有零星几个守卫带着轻弓,祭司似乎是个灵气不低的修道之人,正竭力抑制着黄昏的暴动,可无论他如何封印,总会在一刹那被冲破。

薛洋双手交叠,站在北塔顶端看这着一切

“天助。”

放出降灾,将一人拦腰斩断。

这场残杀并没有持续太久,夏氏族人没能活过这个本该火树银花的夜晚。

祭司擎着最后一口气,靠手杖支撑住身体,目光随着远处走来的人而移动。

“你为何要灭我满门!”

吐出一口鲜血,嗓音沙哑。

“为何啊!”

薛洋歪头看他,扔了一块令牌过去。取走黄昏崇明,检查了一遍确认死干净后,交代线人放出消息便回到了医馆。

第二日,东隍城民为夏氏满门尽灭一事人心惶惶。

薛洋回到医馆,找遍也未见到闫大夫,有些荒神,扯过小厮问询

“我家主上上山采药去了。”

薛洋冷笑

“你家主上,一人,采药?”

小厮不敢吱声

薛洋扯住他的衣领,

“我再问一次,他人呢?”

“主上,主上不让说啊,您,您就别难为我了!”

薛洋将人拎起摔出了门。

“呵。”

用偷学来的共情,探查才知闫大夫去了药仙谷。

于是薛洋御剑连夜赶去,答应自己的必须得要到才是。

评论(7)

热度(71)